长春:传染病进入高发期 甲流或向农村扩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长春:传染病进入高发期 甲流或向农村扩散
2010年03月26日 13:01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传染病防治工作会上获悉,目前,长春市甲流疫情较为平稳,但有向城乡接合部和农村扩散的可能。

  春季是传染病多发季节,甲型流感、手足口病、艾滋病、结核病、流行性出血热、乙肝、布病是长春市重点控制的传染病,当前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首要任务是,采取综合防治措施,在有效降低传染病总发病率的基础上,重点做好防治工作。特别是甲型流感、手足口病、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

  据介绍,春季学生开学、农民工陆续来长,是防控关键期。目前,长春市甲流疫情较为平稳,但有向城乡接合部和农村扩散的可能。长春市继续对孕产妇、儿童、老年人、基础性疾病人群做好甲流的防控,妇幼保健机构、教育部门、养老机构和街道(社区)将对这些重点人群进行监测和干预。以托幼机构、城乡接合部为重点,提高卫生水平。春季,手足口病的发病率可能会攀升,要重点防控。(记者 刘力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