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六大措施严控肺结核 免费治疗实现全覆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六大措施严控肺结核 免费治疗实现全覆盖
2010年03月30日 10:50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结核病的控制工作,结防经费投入逐年增加,肺结核免费治疗政策已经覆盖了全市全部的常住人口,对肺结核病人不仅提供免费药物治疗和免费随诊检查,还对初诊患者进行免费检查,对肺结核患者的家庭接触者实施免费筛查。全市所有肺结核患者都已经享受到了这一惠民政策。

  目前,北京市结核病控制采取了六大措施。一是及时发现肺结核患者,以便尽早切断传染源,防止传播。要在公众中大力开展防治结核病的健康教育,使有可疑症状的人能够及时就诊;二是将肺结核患者的治疗管理纳入到社区卫生工作中,肺结核患者要在社区医务人员或家庭督导员的监督下服药,进行规范治疗,完成疗程,提高治愈率;三是各监测部门实现联防联控,一旦发生肺结核疫情,及时给予处置;四是对大学新生免费进行结核菌感染情况监测,并做好学校肺结核患者的日常发现、治疗的管理;五是对流动人口的肺结核患者实行跨区域管理,保证患者治疗的连续性,提高治疗成功率;六是及时发现耐多药结核病患者,阻断耐药结核菌在人群中的传播。 (罗萍 张正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