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人数已逾1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人数已逾1亿
2010年05月15日 14: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卫生部部长陈竺14日在北京透露,截至目前,我国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人数已超过1亿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当日,甲型H1N1流感疫苗和诊断试剂检验工作阶段总结暨表彰大会在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举行,为防控甲型H1N1流感作出突出贡献的多个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表彰。

  陈竺说,此次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快,来势猛,我国广大医药科技工作者依靠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体系,为推动流感疫苗在全球率先上市、确保质量安全可靠、有效防控疫情传播作出了突出贡献。从目前接种的情况看,疫苗的安全性是有保证的。

  他表示,当前我国甲型流感的防控形势已趋于平稳,各项工作转入正常状态,但还不能说甲型流感的威胁已不存在,甲型H1N1流感病例在一些国家和地区仍有发生。

  但陈竺强调,目前我国仍储存有2000余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在需要的情况下,企业也可以迅速投入生产,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新疫情。

  根据卫生部的最新通报,截至2010年2月28日,全国31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2.7万例,已治愈12万例,死亡病例793例,远低于美国死亡病例逾1万例的水平。(记者崔静)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