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宜吃9种天然食物 水肿型肥胖吃薏仁有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减肥宜吃9种天然食物 水肿型肥胖吃薏仁有效
2009年07月27日 15:27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 冻豆腐能吸收肠胃道脂肪,且帮助脂肪排泄。冻豆腐具有孔隙多、营养丰富、热量少等特点,不会造成明显的饥饿感,是肥胖者减肥的理想食品。但消瘦者不宜常吃冻豆腐

  2 笋低脂、低糖、多粗纤维的竹笋可防止便秘,但胃溃疡者不要多吃。食用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笋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

  3 腌渍类蔬菜植物性脂肪在制作过程被分解了,但水肿型肥胖者不能吃,以免体液滞留。

  4 绿豆芽含磷、铁、大量水分,可防止脂肪在皮下形成。性味甘凉。能清热解毒,利尿除湿,其作用较绿豆弱。

  5 木瓜可治水肿、脚气病,且可改善关节。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6 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菠萝具有蛋白质分解酵素,能分解鱼、肉,适合吃过大餐后食用。

  7 陈皮含有挥发油、橙皮甙、维生素B、C等成分,它所含的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增加食欲。陈皮帮助消化、排除胃气之外,还可减少腹部脂肪堆积。

  8 乌贼脂肪含量很低,不易变胖,是减肥时的好食物。

  9 薏仁对水肿型肥胖有效。它能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被当作节食用品。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