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丫头"为求苗条每天吃1顿饭 子宫缩成"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胖丫头"为求苗条每天吃1顿饭 子宫缩成"枣"
2009年08月12日 11:1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身材苗条每天只吃一顿主食,由于长期营养不良,25岁女孩的子宫退化萎缩成枣子大,严重影响到今后的生育能力。记者昨天(11日)从南京市第一医院门诊获悉,该院接诊了一例子宫退化非常严重的患者,接诊医师说,女性的子宫应有拳头大小,子宫萎缩成枣子大小的非常少见。

  昨天上午11:00,在第一医院妇科门诊,25岁的小丽(化名)是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医院看病的,妈妈满脸愁容地告诉记者,小丽从小身材就有点偏胖,1米57的个子,体重有75公斤,邻居都喊她“胖丫头”。两年前,初恋男友嫌弃她的身材胖“带不出去”,提出分手。当时小丽非常难过,从此就开始节食减肥。小丽减肥的决心非常大,采取的减肥法是“过午不食”法,即每天早起喝杯脱脂牛奶,中午吃顿正餐,12点以后就不再进食。一开始,到晚上她会有饿的感觉,慢慢地连饥饿感都没有了。这样一年下来,小丽的体重减去30公斤。

  苗条了的小丽身体又有了新变化,她的月经开始断断续续,经常两三个月不来,来时量少,颜色偏淡,她也一直没有去看医生。而最近一次,小丽月经已经半年没有来,妈妈正好到南京来看她,小丽就将此事告诉了妈妈。妈妈马上提出去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觉得小丽的子宫奇小,在随后的B超检查发现,小丽的子宫只有枣子大小,远远低于正常人的拳头大小的子宫,卵巢也出现早衰的症状,这样小丽很可能以后失去做母亲的机会。在和小丽的交流中,医生了解到小丽子宫萎缩和过度节食,身体长期缺乏营养有关。

  南京市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徐友娣介绍,因为长期营养不良,机体免疫力下降,使雌性激素分泌减少,引发月经紊乱。雌性激素分泌减少还不利于皮肤血液循环,影响体内脂肪的合理分布,会使皮肤失去光泽和弹性,使脂肪向腰部积聚。所以过度节食日久,非常容易引发卵巢早衰、子宫萎缩,从而影响生育。(张子青 于丹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