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随身带人丹防暑 不可超量服用或汞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夏日随身带人丹防暑 不可超量服用或汞中毒
2009年07月29日 13:0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药师徐佳佳:夏天如果经常在外面,中暑的可能性高,最好随身携带以下药物以备不时之需:西洋参制剂(胶囊或含片、切片),针对气阴虚弱体质,即平常体虚乏力、口干咽干,有益气养阴功效;藿香正气软胶囊、藿香正气滴丸等,针对胃肠不调体质,有和胃清暑化湿的功效;人丹、十滴水,针对出现了中暑的先兆者,即在高温环境下出现头痛、头晕、口渴、多汗、无力等症状。

  此类药物有清暑醒神功效,但人丹中含有朱砂,不可超量服用,以防汞中毒;丹参片,针对有心血管疾病或血脂异常症、高黏滞血症者,有活血化瘀功效。

  一旦中暑,要离开高温环境,到阴凉通风处休息并解开衣扣,喝些含盐分的清凉饮料或用冰块降温。(杨凤立)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