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游备点健胃消食片 补中益气增加食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外出旅游备点健胃消食片 补中益气增加食欲
2009年08月12日 15:4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在广东省药监局发布的《广东省药品质量公告》(总第41期)中显示,标注为江中药业生产的、批号为0710029的健胃消食片,因“重量差异、含量测定”不达标被列为不合格药品。针对以上公示, 2009年7月24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广东省药品质量公告》(总第42期)进行了更正:“在《广东省药品质量公告》(总第41期)中发布的标示为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健胃消食片(批号为0710029),经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查并来函证实为假冒药品。”

  很多消费者认为消化不良是常见小毛病,因此觉得对于消化不良用点酵母片就行。专家指出,暴饮暴食引起的消化不良属功能性消化不良,应禁服对胃黏膜有强烈刺激性的药物。如因病需服用这些药物时,应在饭后服用或同时加用保护胃的药物,此时可服用健胃消食片,既可补益中气、健脾养胃,又可消食化积、增加食欲。而且其成分为山楂、麦芽、陈皮等,均为药食两用原料,特别适合老人、小儿服用。外出旅游时,还可作为急性胃炎、神经性呕吐、水土不服而致食欲不振的治疗药品。(夏文)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