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生姜治夏病 中暑昏厥喝姜汁可苏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巧用生姜治夏病 中暑昏厥喝姜汁可苏醒
2009年08月04日 09:3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治腹痛、吐泻 盛夏时节气温高,各种病菌繁殖活跃,饮食稍有不慎就容易引起腹痛、吐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经常吃些生姜或喝些姜汤,可起一定的防治作用。

  消夏解暑 夏季中暑昏厥不省人事时,用姜汁一小杯灌下,能使病人很快苏醒过来。对一般暑热,适当吃点生姜也颇有裨益。防暑中药人丹里就含有生姜成分。

  治肩周痛 盛夏酷暑难熬,有些人喜欢冲凉水或露宿在外;特别是老年人受风寒入络,易引发肩周炎。遇到这种情况,可准备一些热姜汤,先在热姜汤里加少许盐和醋,然后将毛巾浸入后取出拧干,敷于患处,反复数次,可缓解疼痛。

  除脚汗脚臭 将双脚浸于热姜汤中,浸泡时加少许盐和醋,每次15分钟左右。然后抹干,扑些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兰文)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