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撞树健身晕倒 医生:力度过重血压骤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八旬翁撞树健身晕倒 医生:力度过重血压骤升
2009年06月30日 12: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早晨,在广州沙太北路,81岁的李伯正在进行每早例行的晨练,用身体不同部位撞树健身。经过半小时的晨练,李伯眼前一黑晕倒在树下,送院检查后幸无大碍。

  李伯多年前就患有骨质疏松,左髋骨经常疼痛不已。一个偶然的机会,老人看到别的老人在公园撞树健身,他也学着别人的动作做。李伯惊讶地发现,每次撞树之后,髋部的疼痛可以得到2~3个小时的缓解。李伯慢慢迷上了这种简易健身法,每天早晚要撞树两次。每次撞树时,老人用身体的不同部位撞击树干。

  广州某医院骨科主任蔡振基分析,李伯昏倒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撞树持续时间过长,加上他患有骨质疏松,机体抗冲击能力较低,撞树力度过重,血压骤然升高,就可能导致昏倒。

  蔡振基认为,撞树健身确实可以缓解僵硬的肌肉组织,起到局部按摩的作用。他提醒,对于老年人来说,撞树健身要注意控制时间和力度。(石善伟 胡朝晖)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