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后阴道再出血应重视 或患老年性妇科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绝经后阴道再出血应重视 或患老年性妇科病
2009年08月04日 09:2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青春发育期以后的女性,月经每月来潮一次,这是生理现象。进入更年期的女性,随着卵巢功能的衰退,体内雌激素含量的减少,规则的月经周期会逐渐变为月经频率减少(月经过稀)乃至绝经。

  整个更年期包括绝经前期、绝经期及绝经后期,一般约2-5年,有些遭遇严重更年期综合征的女性可长达10余年。许多女性在月经过稀以前,出血频率更高,量更多或延长。绝经前,70%的女性出现月经紊乱,月经周期的长短不一。当月经已有1年未来潮,则绝经期确立。如果在绝经一年之后又发生阴道出血,则称为“绝经后阴道出血”。

  引起绝经后阴道出血的疾病很多,但较为常见的有以下这些:

  外阴、阴道、子宫颈、子宫体、卵巢和输卵管的良性或恶性肿瘤;由于阴道萎缩,粘膜变薄,阴道内酸度降低,易形成溃疡、出血,则罹患老年性阴道炎;子宫颈糜烂、子宫颈炎症和子宫颈息肉等子宫性疾病;卵巢功能日渐衰退,激素水平反馈性升高但不能形成排卵前高峰导致的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全身性血液病;结核性、息肉性或老年性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疾病。

  绝经期后出现阴道出血者,或出血量多,或者月经量淋漓不尽,有时候带有脓性白带,或者有恶臭味等现象时,就应该引起重视。如果出现房事后出血,也应该及时就医。

  此病的治疗关键在于,找出病因,对症处理。如果一时找不出原因的话,也应定期复查,千万不能一拖再拖,以免带来痛苦和不幸。(冯桃莉 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