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乘凉不宜久坐硬板凳 潮气易诱发各类疾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人乘凉不宜久坐硬板凳 潮气易诱发各类疾病
2009年08月10日 15: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医有“冬不坐石,夏不坐木”之说,这不无道理。盛夏季节,老年人在外锻炼或乘凉时应该多加注意,以免坐得不当惹病上身。

  “冬不坐石”是因为石头具有聚温性传导性,在冬季十分寒凉,属阴邪,对人体有侵害,会导致新陈代谢失调,尤其容易伤及肾脏。“夏不坐木”是因为夏天气温高、湿度大,久置露天的木质椅凳,由于露打雨淋,含水分较多,虽然表面看上去是干燥的,但经太阳一晒,便会向外散发潮气,在上面坐久了,会诱发皮肤病、痔疮、风湿和关节炎,也容易伤害脾胃功能,导致消化不良。

  另外,老年人在外锻炼或乘凉时也不可坐“硬”。老年人如果长期坐硬板凳,容易患坐骨结节性滑囊炎,屁股一接触板凳就会疼痛,且难以治愈。因此,老年人夏季外出时最好常备个薄垫子,避免因坐得太硬而伤及身体。 (李岚)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