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后适当补充活性钙 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40岁后适当补充活性钙 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2009年10月12日 18: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钙是人体骨骼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无机物,它还参与运动神经兴奋性活动。钙在体液的调解下处在动态的平衡状态,不断地被吸收、排出,血浆钙离子浓度保持不变,使骨生长、骨钙不断沉积与释放。

  人到40岁以后,身体各器官功能均在缓慢地减退,肠道对钙的吸收能力也逐渐地降低,为维持血浆钙离子浓度,保障神经兴奋性活动的需要,骨钙会不断释出,会出现关节病。同时,也易发生骨折。

  为预防此种情况发生,人自40岁以后,应适当补充易于吸收的活性钙。

  具体地说,40岁以后,为帮助肠道吸收钙,需服用活性钙。因为,食物中的钙量虽然已足够多,由于肠道吸收功能减退,补充的钙需经活化后才易被吸收。此时也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按疗程补充钙剂,以免发生钙摄入过多引起的疾病。(子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