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宋美龄的长寿秘诀:重视养生及时就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公开宋美龄的长寿秘诀:重视养生及时就诊
2009年11月27日 14:3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世纪中,宋氏三姐妹除了在政坛上引人注目之外,她们的美貌与健康长寿更是备受世人瞩目。特别是宋美龄享年106岁,她生前的养生之道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

  祖籍海南的宋美龄平素特别爱吃水果、生菜,对油腻的食品完全忌口。过去爱吃甜食,到了后来也尽量少吃。她几乎每天都要量体重,稍微重些,即改吃青菜沙拉,不吃任何荤食,到体重恢复到标准之内,才偶尔吃一块牛排。

  令人惊讶的是她始终保持肌肤如大理石般光泽洁净,原因之一就是她坚持天天按摩。每天午睡前或晚睡前,两名护士都会轮流为她按摩。通常是从眼睛、脸部到胸部、腹部,再到下肢、脚背、脚心。这样的全身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中医认为气血通畅则肌肤健美。

  阅读书刊亦是她长年保持的习惯,她每日必翻阅纽约的各大英文报刊。空闲时还画国画、练毛笔字。从20世纪五六十年代起,她就开始学画国画,且逐渐成为她晚年最喜欢、又最下工夫的业余消遣。她在台北时特地请了两位国画教师,在她的客厅、卧室,没有古董和名画,挂的都是她的画作。她对国画的痴迷,几乎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也许正是这种追求,使她精神集中,忘却了时光的流逝。

  宋美龄的长寿,还有一条公开的秘诀就是:一有不适,立即就诊。(佘自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