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恋少有“婚外情” 多为猎奇尝试“婚外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婚外恋少有“婚外情” 多为猎奇尝试“婚外性”
2009年07月16日 16:2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几年,在北京出差,一兄弟神秘地问我:“你知到现在北京流行啥吗?流行婚外恋啊。”在中国,大多数人结婚的时候并不成熟,而又对婚姻强调从一而终,所以导致貌似传统的中国人发生婚外情的概率大大增加。

  而上月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州长马克桑福德的婚外情,就带给我无尽的想象。这位美国州长前些天竟然不惜“失踪”一周,放下家庭与政务,远赴阿根廷陪伴着他的情人查普尔。随后,桑福德州长发表声明,公开承认了这段婚外情,并向家人、手下工作人员致歉,现已了结这段情感。

  曾有一项调查表明,41名“落马”的中国省级高官中,有36名被曝拥有情妇,如郴州原副市长雷渊利先后跟9个女人发生了不正当关系、湖北天门市原市委书记张二江先后与107个女人有染、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竟玩弄了146个女性……其实,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这些官员的婚外情属于“婚外性”,他们更在乎的是性对象的数量和性体验,还没有上升到精神层面,也许这些权贵的对象们认为自己是他/她的情人,但是在这个人的心目中这只是日常的色和好处的交易。

  如今社会,婚外情一般都有性,婚外性未必都有情。婚外情的发生,很多时候会对人的感情生活起到补充作用,何况多数人都有一个猎奇心理,在感情开始的时候,总是能享受到丰富人生,全新体验的喜悦,但是越到后来,随着越来越深的了解,客观条件的限制,压力会慢慢取代惺惺相惜的感受。

  作为原配,如果知道与自己有“法律保护婚姻关系的”另一半发生了婚外情,肯定是很残酷的一件事。而“配偶所爱”又是经济独立,才华相当,他们的感情有发展经过,和基础的话,那么这段不受保护的恋情是很难由外力真正解决的。即使表面散伙,他/她也会恨你,因为在心灵深处,你是让他失去快乐的人。情到浓时,责任是外面的世界,爱的感受才是唯一。

  婚外恋也会经历感情变淡,感觉从吸引变平常的阶段。最后,大多数关系中的双方都会考虑,付出这种代价去换取新的婚姻关系是否值得。这样的话,他的人最终又会回来,只是他的心经历了一次或长或短的“偶遇”。

  没有人能够保证你或你的配偶会不会发生婚外恋,就如你不能够相信结婚时的誓言意味着永远,结婚证书也不能确保自己或对方不会变心一样。我们只能做最好的自己,让对方的置换成本增加。

  爱好自己,才能减少伤害。(徐晓青 美国州立大学专攻组织行为学)

  趣味测试:什么人容易发生婚外情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