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是亲,骂是爱” 不破底线感情越吵越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打是亲,骂是爱” 不破底线感情越吵越黏
2009年07月30日 09:3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有句俗话:“打是亲,骂是爱。”虽然没什么硬道理,但至少说明两口子间小矛小盾小打小闹,不牵涉到什么深仇大恨,关键是双方吵归吵,有一些底限绝不可以破坏,这样才能既说出了彼此心里的不快,又不至于伤感情。

  郑波(男)

  32岁

  数码代理

  总之,好男不跟女斗,这是个原则。女人即使没有道理,但因为她是女的,我就有理由尽量让着她,不跟她计较。她说什么都假装没听见,惹不起还躲不起么?

  但是呢,一般来说这种躲避战术只能算是“消极抵抗”,因为女人想吵架,她就一定能找到一百个吵架的道理;而且吵着吵着,没理了,她就开始偷换争论话题,东拉西扯,把压根不搭界的事情全都翻出来,就为了证明她是对的你是错的。男人在吵架时真的发火,是因为我们想就事论事把问题说清楚,可女人根本不管这一套,论点论据论证都毫无逻辑不算,还动不动就来哭闹战术,搞得男人完全乱了阵脚。

  我别的都能忍,最恨孩子和双方父母在场的时候吵架。你想啊,人一吵架就容易失去理智,为了贬低对方,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都不管了,那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还会好吗?要是言语间殃及父母就更糟了,这个家庭关系肯定僵掉了。

  所以我事先都跟老婆讲好,咱们如果要吵架,可以,另找个从来没去过的地方,一来不当着孩子的面,二来不让家里的老人跟着上火,三来不叫邻居看笑话;吵完了回家,谁也不认识谁也不知道,两个人把各自憋在肚子里的怨气吵出来,继续过日子,挺好。

  阿莉(女)

  27岁

  药剂师

  我也说不清楚每次到底为了什么吵架,好像都是些鸡毛蒜皮的起因,但吵着吵着就是为了吵架而吵架了。吵架之所以能继续下去,肯定两方面都有责任,其实只要一个人不响,另一个就吵不下去;只要有一个人让步,另一个吵着吵着也就熄火了。

  我觉得吧,女人再怎么吵,也不要揭男人的短;男人再怎么吵,也不能动手。这两种都是最最要命的做法,就算事后和好,也会成为暗疤。还有啊,千万别砸东西,否则肯定后悔,没必要跟自己的财物过不去,就像没必要跟自己人较劲儿一样的道理。当然,两人吵架经常用的一招是“摔门而去”,然后不接电话,人间蒸发。这个招儿其实有点老套,还有点苦肉计的味道,一般能奏效都是因为对方还在意你,而你也正吃准了这一点,就为了让人家又气又急。假如两个人还想好好过下去,赶紧吵完了彼此给个台阶下,要是真的动了气,那就没意思了。

  我比较看不上那种一吵架就哇啦哇啦面目扭曲的男的,没觉得他有道理,就觉得他特别没腔调。我佩服那种会主动道歉无原则讲和的男的,没觉得他丢脸,相反觉得他特别男人。

  蛐蛐嘎三胡

  兵家有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殆。”

  毋庸置疑,你们是彼此最了解对方的人,按说一旦掐起来,谁都难以胜出,可就是忍不住要吵吵。其实不是什么坏事,也算感情沟通的一种,不就是语速快了点,用词犀利了点,表情丰富了点,肢体动作强烈了点么?

  所以啊,我们吸取过来人的经验,谨记“不当众”、“不乱摔”、“不动粗”、“不揭短”的原则,抱着“不当真”的态度去吵架,说不定两个人还真能越吵越黏糊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