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过敏症有助增强免疫力降低患癌几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研究发现过敏症有助增强免疫力降低患癌几率
2010年05月26日 16: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过敏症患者罹患某些癌症的几率可能比普通人低得多。

  医学专家提醒,致癌因素多样,无论是否有过敏症状,防癌的关键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远离致癌物质。

  降几率

  研究人员通过一项卵巢癌研究发现,哮喘病患者罹患卵巢癌的几率比其他人低30%;对某些空气传播物质过敏的儿童,罹患白血病的几率比其他儿童低40%。

  英国《每日邮报》24日援引研究负责人、美国得克萨斯理工学院流行病学家祖伯·穆拉的话报道:“虽然还需进一步研究,不过就统计学层面而言,这些数据显示,过敏症是一个重要保护因素。”

  一些医学界人士早在多年前就认为过敏症与癌症间存在某些联系,近年来多项研究结果显示,过敏症在防癌方面具有一定作用。

  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发现,对某些空气传播物质过敏的儿童,罹患喉癌、皮肤癌、肺癌和肠癌几率较低。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家观察到脑癌和哮喘病、湿疹、花粉病等过敏症间存在“强烈的逆相关”。还有研究结果显示,过敏症患者罹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最多要低58%,患非何杰金淋巴瘤和胃癌风险也较低。

  增免疫

  研究人员认为,过敏症有助降低罹患某些癌症几率的原因可能在于免疫系统。过敏反应刺激免疫系统,使免疫系统时常保持活跃状态,有助抵御一些致命疾病。

  美国韦尔康奈尔医学中心肺部和重症病医学负责人罗纳德·克里斯特尔说:“过敏症通常会激活我们的免疫系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