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护肤“加减法” 从了解肌肤真正需求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周末护肤“加减法” 从了解肌肤真正需求开始
2009年09月24日 11: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忙碌的都市生活,令护肤成为每日按部就班的功课。而于日常保养之外定期进行的周护理,却成为聆听肌肤真正需求的大好时机。所以,不妨从这个假期开始,从心研修周末护肤加减哲学,令美丽同步升级!

  加法篇:

  不用担心接不完的电话,一觉睡到自然醒……假日成为不少上班族好好犒赏自己的难得时光。不过,千万别忘记同时犒赏一下自己的肌肤。如果懒得去美容院,不如自己动手来次“居家facial”吧!

  加法一:给肌肤“开胃”

  洗面奶、化妆水、精华液、乳液……每天一步不落,为何肌肤仍然不尽如人意?这或许正是疏于周护理而惹的祸。一般情况下每天的清洁程序并不能完全清理老废角质,从而令这些角质不仅堆积在肌肤表面,更会塞堵毛孔,影响到肌肤自身的营养吸收。所以,给肌肤来次“大扫除”,理所应当成为周末肌肤护理的当务之急。

  Tips:

  1.油性肌肤夏季可适当增加去角质频率,但不要超过每周1次;中性至干性肌肤可两周1次;尽量选择温和去角质产品。

  2.在清洁后去角质前不妨用蒸汽蒸脸,以促进毛孔张开,令肌肤有胃口吸收后续的营养。

  加法二:来道“周末大餐”

  哪怕平日忙碌而忽略了面膜这回事,在周末亦至少该用一片面膜来犒赏一下肌肤。保湿面膜必不可少,因为对于肌肤来说,保湿是永远的主题,水分充足是肌肤健康的基础。如果你还需要美白、抗衰老等诉求的话,也可以选择保湿同时兼具美白、抗衰老功效的面膜,或者是与保湿面膜错开轮番使用。

  Tips:

  1.如果是片状免洗面膜通常要在涂完化妆水之后使用。

  2.敷完面膜一定要涂上后继的乳液或面霜,否则效果会大打折扣。

  加法升级:美化细节

  由于眼唇肌肤比较脆弱,日常清洁时往往都是轻轻带过,所以定期对其进行深层清洁就显得非常必要。可选择眼部和唇部专用的去角质产品,或者是不含颗粒的面部去角质产品。眼部和唇部去角质频率不宜过高,4个星期一次即可。而除了去角质,每周一次用眼膜和唇膜进行及时修复保养也非常必要。

  Tips:

  1.对眼唇去角质时按摩一定要轻,以免手法过重伤害到眼唇肌肤。按摩时间不宜过长。

  2.唇部干裂时不要做去角质。用热毛巾敷唇部后涂上护唇霜反复按摩,将唇上的死皮按摩脱落。

  减法篇:

  一味给肌肤“加餐”并不明智,只有同时掌握了周末护肤“加减”哲学,才能令疲惫了一周的肌肤在周末真正由内而外恢复元气。这个周末,我们不妨向日本美容教主佐伯千津来学习一下减法护肤。

  减法一:肌肤“一日断食”

  和瑜伽提倡定期禁食,以自我调节身体机能,洁净身心一样,定期给肌肤进行“断食”能达到促进肌肤自我调节的功效。由日本美容教主佐伯千津提出的“肌肤禁食法”,即是每周至少有一天给肌肤“断食”以让肌肤恢复元气,并提升自我治愈能力。在佐伯千津看来,肌肤每天被化妆品覆盖,也会疲惫。而“断食”疗法对于现在越来越多陷入“化妆品依赖症”的现代女性来说,则最合适不过。如果你在周六已经做足肌肤“加餐”的话,不妨就在周日给肌肤放个假吧!

  Tips:

  1.如果决定当天“肌断食”的话,不要安排户外运动;

  2.在“断食”期间,你可以多从镜子中观察自己肌肤的真实状况,并由此来调整自己接下来的护肤品。

  减法二:按摩减压

  一项调查显示,现代都市女性的压力比10年前增加了20%!难怪“情绪美容”已然成为今年的热门话题。所以,动手给肌肤按摩“减压”亦成为周末肌肤护理的重要一环。自己的双手便是最简单、最合适的“按摩器”。最好在晚上泡完澡换上宽松的睡衣,伴着轻松音乐开始按摩,让身心都能得到放松。

  六式按摩法

  1.伸展:用手指在太阳穴处向上提拉皮肤,然后用另一只手在眼角附近推展。用指尖和手掌在整个面部从下向上、由内向外按摩。

  2.推按:在嘴唇、眼睛周围用手轻轻地推按,使淋巴的流动更顺畅。在眉毛下面的凹陷处用大拇指轻轻地按压。

  3.局部拉伸:用手指纵向按压笑纹,同时用整个指肚对皱纹进行向上扩展和按压按摩。对于额头上的皱纹也依照这种方法。

  4.弹钢琴式触击按摩:从嘴角到脸颊轻轻地做击打按摩。针对眼角的细小皱纹,也同样适用。

  5.震动:用双手手掌按住太阳穴,轻轻地加以震动。用双手手掌包住耳朵下方,慢慢地前后按摩。

  6.按压:从脸部正中开始,按由内到外、由下到上顺序进行按摩。

  Tips:

  1.由于按摩结束后,肌肤需要休息,所以最好在睡前进行。

  2.按摩时间应控制在5-10分钟左右,不宜过长或过短。

  减法升级:身心灵美丽法

  佐伯千津曾道出她年近60肌肤却看上去非常年轻的秘诀之一即是:经常接触美好的事物。所谓“相由心生”或许亦并非没有道理。在假期来临时,尽量将烦恼的事情抛到一边,给自己一段专门用来“浪费”的美好时光,让肌肤也同样会感应到你的好心情。(雷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