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干燥减缓皮肤代谢 学四招留住水嫩肌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秋季干燥减缓皮肤代谢 学四招留住水嫩肌肤
2009年10月22日 16:1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秋天,阳光中所含的紫外线并不逊于夏阳,这是因为秋天空气变稀薄,提升了光线穿透度的原因。除此之外,空气变得干燥多了,白天和夜晚的温差变化加大,而且肌肤汗腺与皮脂腺的活动力也较差。同时,在气温降低而干燥时,新陈代谢会变得相对迟缓,使原本细致的皮肤变得发干、粗糙。此时,想保持水嫩的肌肤,就要多下点工夫啦。

  郁热潮湿的空气终于让位于清爽宜人的秋天了,阳光明媚,天高云淡,心情变得格外的爽朗,但脸上的皮肤也开始变得干巴巴的。此时急需的美容护理,就是要由内而外激活和补充肌肤所需的水分。

  应对招式一 均衡角质层和增加表皮锁水功能

  换季时节,要维持肌肤的天然水分均衡,需同时对两方面进行修护:一方面是皮肤角质层,最理想的皮肤角质层是由13%的水分、70%蛋白质和15%的脂质组成。若角质层得到均衡,便有助降低水分的流失。另一方面是肌肤的循环及锁水系统。肌肤的水分由真皮输送到表皮,最后以排汗方式在皮肤表面蒸发。表皮具有锁水作用,当中的脂质和天然保湿因子能将水分保留。

  香熏原聚素配合营养水分霜是一对好拍档。香熏原聚素可以从皮肤深处调节肌肤水分的均衡,再配合植物精华提取物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而营养水分霜则在肌肤上形成水脂保护。在换季、皮肤开始缺水的时候由内而外提供肌肤所需的水分。

  应对招式二 微电流离子补水

  微电流离子补水机采用高速震荡的离子波,以高效方法促进表皮和真皮层细胞增殖,刺激细胞生长,恢复皮肤的正常结构功能,从而启动皮脂和汗腺的分泌功能,使皮脂分泌达到正常人体需求的标准,同时打通人体微循环系统。

  离子波同时可促进胶原纤维、网状纤维、弹性纤维的形成,调节胶原蛋白、粘多糖的分泌,维持皮肤组织中的水分含量和电解质代谢,改善皮肤缺水状态并滋润皮肤组织,从而增加皮肤的储水能力,使肌肤变得光亮润泽、富有弹性。

  应对招式三 保湿面膜特效护理

  敷上香熏水分保湿面膜。这款面膜是修复肌肤水分的好帮手。其中饱含的香熏花水成分如皮肤体内的体液那样,与皮肤有极强的亲和力,极易被吸收;富含丰富的矿物盐和微量元素,令细胞快速吸收。薄荷、香橙花水能即时补湿,橙水能深层保湿,而海藻精华与榛果油又能令其持久保湿。既能迅速舒缓、放松肌肤,又能长久深层保湿。

  应对招式四 食物滋润

  人参黄芪粥

  原料:人参4克 黄芪18克 糯米70克 白糖4克 白术8克

  制作:

  1.人参黄芪白术切成薄片,用清水煎成浓汁取汁。

  2.早晚分别取汁煮糯米粥,加白糖趁热食。

  用法:每日两次,随量食用。

  功效:美颜抗衰老。人参补正气,生津止渴。黄芪排毒生肌,美白皮肤。

  TIPS:忌同时吃萝卜和茶叶,儿童不宜。

  阿胶白皮粥

  原料:阿胶13克 桑白皮13克 糯米90克 红糖7克

  制作:

  1.桑白皮洗净后,入砂锅煎汁,取汁两次。

  2.糯米洗净入锅,加清水煮10分钟后,倒入药汁、阿胶,加入红糖煮成粥。

  用法:趁热空腹服。

  功效:清肺润燥,滋阴补血,润肤美肌。

  TIPS:脾胃虚寒、消化不良、有实热症、寒症及出血症、有淤滞者不宜食用。(陶小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