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泡酒擦抹消色斑 刺激皮肤血管扩张排色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生姜泡酒擦抹消色斑 刺激皮肤血管扩张排色素
2009年12月25日 14:3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步骤:

  第一步挑选鲜生姜30克,如果没有鲜姜也可以用25克干姜代替。

  第二步将生姜洗净,不去皮,切成2~4毫米的薄片,晾干或烘干成黄色半透明状后装入消毒瓶中。

  第三步将姜片泡入50度白酒中,酒要将姜片淹没,加盖密封两周,制成“生姜酊”。

  第四步卸妆、洁面后,用化妆棉蘸生姜酊以打圈的手法搽抹雀斑部位,4~5分钟后洗去。每晚1次。在搽抹时,如果明显疼痛或出现红疹,要立即停用,并用较凉的温水洗净。

  ○专家意见:

  研究表明,姜辣素是生姜中富含的天然活性成分之一,不但具有特别芳香的姜辣风味,还能刺激皮肤血管扩张,增强局部血液循环,促使黑色素排出。它也是很强的抗氧化剂,可抑制体内过氧化脂质的产生。用生姜泡酒制成的“生姜酊”,可以促进皮肤对姜辣素的吸收,但由于白酒中含有酒精,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过敏体质和毛细血管扩张的皮肤不宜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生姜的作用机理源于它的刺激性,不良反应也源于此。过度的刺激会造成皮肤出现红斑、水疱等不良反应,使用时一定要慎重。(张晓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