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盲目进补当心青春痘暴发 重视内分泌调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冬季盲目进补当心青春痘暴发 重视内分泌调节
2010年01月13日 14:2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冬季本是皮肤油脂分泌减少的季节,可是不少人的青春痘反倒出现暴发的情况。专家指出,冬季盲目进补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同样会引发痤疮。

  北京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谢志宏指出,无论何时出现的痤疮,主要病因都和内分泌、皮脂腺导管角化异常、微生物感染及免疫等有关。一些人在冬季青春痘猛长,很可能由于盲目进补。冬季盲目进补会影响内分泌,同时冬季运动较少,进食相对较多,这会促进少年性早熟,成年人内分泌失调。高能量、高热量、油腻的快餐, 精致碳水化合物食物摄入过多都容易引起胰岛素过量,过多的胰岛素导致了过高的雄激素,而雄激素过量是导致青春痘的重要原因。

  谢志宏表示,预防青春痘,要少吃或者不吃不利于健康的快餐类食品, 减少精致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这样有利于通过控制胰岛素来平衡雄激素的水平。此外,冬季和其它季节出现的痤疮没有明显差别,也不容忽视,仍需要调节内分泌,纠正角化异常,抗感染,免疫调节等。 (朱瑞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