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热分泌旺盛 女性使用眼霜可致麦粒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天气转热分泌旺盛 女性使用眼霜可致麦粒肿
2010年06月02日 14:4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气转热,分泌旺盛,用眼霜可能会导致麦粒肿。蒋小姐,今年30岁,是个非常讲究皮肤保养的人,常用的眼霜也很高档,不过,这几天,她的眼睛周围居然长出了麦粒肿。

  蒋小姐花1000多元买了某品牌的眼霜。但是,还没用到一周,眼睛就开始肿痛,摸上去硬硬的,用手指压下去还有点痛,到医院一看,医生告诉蒋小姐是得了麦粒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眼霜出了什么问题?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眼科许琦彬医师说,这可能和蒋小姐使用眼霜不当有关。由于近期天气比较热,人体油脂分泌就相对旺盛,分泌物容易堵住眼睑腺体,一旦人体抵抗力下降,细菌就会进入腺管感染而容易诱发睑腺炎。

  许医师建议可用湿毛巾进行局部热敷,因为热敷能够扩张血管,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利用分泌物把细菌排出腺管;可滴用抗菌素眼药水;同时,可配合中医清热解毒治疗。如果肿块还是没有退,且无炎症反应,则可到医院进行手术切排,缩短病程。但千万不能自己用手去挤压,因为眼部没有静脉瓣,很容易形成海绵窦血栓,这样就需要紧急抢救。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