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女人身体堆“橘皮” 五招消除美丽死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九成女人身体堆“橘皮” 五招消除美丽死穴
2009年07月02日 17:58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指导专家:宋为民

  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7月艳夏,拥有纤纤玉腿的女人们,总不会放过这个一展身段的好时机。一条热裤或迷你短裙,一双闪亮的高跟凉鞋,这样的装扮,在大街上赚足了回头率。不过,一旦“橘皮”组织来袭,大腿就算再修长、再白皙也无济于事了。

  别以为“橘皮”和自己八竿子打不着,大街上这些触目惊醒的画面还少吗?纵使大牌到辣妹维多利亚,年轻如2009年港姐候选佳丽,都深受其害。

  “橘皮”究竟从何而来?是因为抽脂过度?还是不可抗拒的年龄问题?“橘皮”一旦来袭,我们又应该如何守护自己身上的方寸之地?本期我们就来聊聊“橘皮”这件事。

  辣妹腿部惊现“橘皮”傲人资本不复存在

  辣妹维多利亚的一双美腿一直是她引以为豪的资本。每每在公开场合亮相,辣妹总是一袭短裙外加高跟鞋,尽可能多地展现美腿。尤其是她粗细有型、比例超长的小腿,连好莱坞大帅哥汤姆·克鲁斯都曾被“电”到。

  不过,在最近曝光的一组照片上,辣妹的小腿上竟然出现一个个脂肪团,特别是抬腿走路时更加清晰,而辣妹的大腿上更是出现深凹进去的大洞!这样一双坑洼不平的“橘皮腿”竟然长在辣妹身上,叫人错愕不已。

  “橘皮腿”照片曝光后,有人推测是因为辣妹抽脂过度引起的,有人推测是辣妹平常很少运动,导致皮肤变得很松,所以看上去有点吓人。也有人认为,“橘皮腿”是辣妹长期只吃菜不吃肉、过度减肥所付出的代价。

  看了辣妹的照片后,市三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宋为民认为,辣妹大腿上的大洞不像是“橘皮”,因为这个洞面积偏大,而且陷得很深,更像是手术等原因造成的。而辣妹小腿上的“病状”,应该是“橘皮”。

  九成女性会出现“橘皮”可做个皮肤小测试

  宋为民说,“橘皮”组织是因为脂肪细胞变大堆积在真皮层,导致代谢受阻,同时皮肤表面又出现了松弛现象,于是在皮肤表面呈现出凹凸不平、不规则的外观。因为与风干的橘子皮外观很像,所以才叫“橘皮组织”。一般来说,臀部、肚子下方、大腿等易堆积肥肉的地方比较容易长出橘皮组织。

  很多女性觉得自己不太可能出现橘皮组织,但事实上,哪怕是年轻女性和身材纤瘦的女性,也可能会出现橘皮组织。某调查显示,女性出现橘皮组织的概率远远大于男性,90%的女性身上或多或少都有橘皮组织。

  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有“橘皮”现象,可以用手夹住臀部、大腿、腹部等部位5至10厘米的肉,用力挤一下,若有类似“橘皮”或凹陷如酒窝状的纹路出现,就表示橘皮组织已经形成了,这时,爱美的女性们就要注意了哦。

  迅速变胖或变瘦“橘皮”就会盯上你

  很多人以为只有体型肥胖的人才会产生“橘皮”,其实不然。一些以前很胖,之后又迅速瘦下来的人更容易出现橘皮组织。有些人看上去身材很好,但是在大腿和手臂上,还是会产生橘皮组织。这是因为她们为了保持窈窕身材,长期处于节食的状态,但是一不小心又会放松自己大吃美食,迅速变胖之后再瘦下来,就会产生橘皮组织。

  精神过度紧张也会导致橘皮组织的出现。科学研究表明,脂肪细胞会对紧张状态有所反应。人在紧张状态下,体内的脂肪细胞会膨胀并在结缔组织之间互相挤压,从而形成“橘皮”。

  年纪增大、遗传、酗酒熬夜、久坐不运动、青春期和怀孕期的荷尔蒙影响、过度日照等原因也会造成“橘皮”现象。所以,要预防“橘皮”,就要在平时生活中多加注意这几方面。

  此外,宋为民说,如果抽脂手术做得不当,也可能产生“橘皮”,不过这种“橘皮”大都是条状而非蜂窝状。

  这几招可以消除“橘皮”

  也有人觉得,“橘皮”的产生就像人的衰老一样不可抗拒,万一皮肤上出现了“橘皮”,也是难以治疗的。但宋为民说,“橘皮”可以通过激光治疗消除。此外,通过在生活中养成一些好的习惯,也可以消除“橘皮”。

  运动

  燃烧脂肪的有氧运动可在加速血液循环的同时消除脂肪和橘皮组织,达到修饰自身柔美线条的目的。可选择慢跑、跳绳、游泳等运动,每周不少于三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这样才会有效果。

  按摩

  按摩分为淋巴按摩和打圈按摩。人体排出毒素的一个重要管道就是淋巴循环系统,因此,若能使淋巴循环顺畅,就能加速体内毒素、废物和水分的排出,同时使“橘皮”现象得到改善,所以淋巴按摩会有一定的效果。淋巴按摩的方式是用手轻揉淋巴结分布的位置,如脚踝外侧、膝盖后方、腋下等处,缓缓地朝心脏方向抚摸,促使淋巴液流动通畅,顺利代谢。

  打圈按摩是每天在沐浴后花五分钟,以局部划圈的方式,按摩腹部和腿部等已经产生橘皮组织的地方。此外,可以用手心拍打腿部和腹部皮肤,这样有助于加速乳液渗透进肌肤中,产生滋润和紧实的效果。

  去角质

  选用柔软的毛刷或是天然丝瓜络去除干燥皮肤的角质。步骤是由脚底向上,经过小腿到大腿,再到臀部外上侧,最后是腹部和腰部。这样可以充分刺激淋巴系统。如果每周固定做一次,能起到预防橘皮组织的作用,也能淡化已经生成的“橘皮”纹。

  补充水分

  每天至少喝两升水,这样可以排除体内毒素和废弃物质。一定要喝能排除体内残渣的饮料,如绿茶、乌龙茶。尽量少喝咖啡、烈性酒,特别是碳酸饮料。

  多穿宽松的衣服

  多穿宽松的衣服,选择合适的内衣,因为紧绷的束身衣裤、丝袜等会阻碍血液循环,使橘皮组织的情况恶化。(每日商报 净婧 黄春燕)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