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掌握简易“七步法” 午休时间远离肌体劳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白领掌握简易“七步法” 午休时间远离肌体劳损
2009年07月07日 12: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私人教练邓守刚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提供了简单易行的“七步法”,巧用午休时间,有效解困,并强健肌体。

  【第一步】在吃完午餐步行回到办公室之后,进行不长于20分钟的午休;

  【第二步】用凉水洗脸之后,利用单位的楼梯,从一楼到三楼、五楼,小跑两个来回。注意速度不要太快,只要让血液循环适当加快,心肺功能开始提升就行了;

  【第三步】开始颈部锻炼,可以概括为“找肩”:先用双耳分别去找双肩,再用下颌分别触碰双肩,让颈椎尽可能回到正常的位置上去;

  【第四步】对于办公室一族来说,肩部也是“劳损大户”,锻炼肩部可以做简单的“绕环”:双臂带动双肩做绕环运动,前后方向交叉进行;

  【第五步】腰背部的伸展锻炼可以如下进行———站立在椅背后,双手自然放于椅背上,腰部逐渐俯平,让腰背部肌肉得到有效拉伸;

  【第六步】Office Lady这时可以甩掉高跟鞋,光脚做原地提脚跟的练习,让小腿肌肉得到适当的伸展;

  【第七步】利用办公室的墙体,背部靠墙,双手平举,双腿缓慢下蹲,利用自身体重的深蹲运动可以有效拉伸大腿部肌肉,缓解其紧张;也可以坐在椅子上,双腿前伸,大小腿成120度角,然后向两侧分开再合拢,能有效缓解大腿内侧肌肉的僵硬。

  应该注意整个锻炼时间应控制在30分钟左右,不宜过长,不要让身体感觉到疲劳。七步之后,喝一杯水,吃一个水果。你就可以容光焕发地开始下午的工作了。(蒋理)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