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整容切莫盲从 改善容貌并非十全十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暑期整容切莫盲从 改善容貌并非十全十美
2009年07月07日 14:2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暑期来临,美容整形进入了一年一度的高峰期。不少高三毕业以及即将面临求职的大学生趋之若鹜。其中,又以开双眼皮、隆鼻、点痣最为热门。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整形主任医师叶信海教授提醒, 美容整形不可随意为之,有些误区不可不防。

  开双眼皮 别只求恢复快

  小王参加了今年的高考,这个暑假里她最大的心愿是整容摆脱单眼皮的困扰,信心满满地迎接大学新生活。可各种各样的开双眼皮方法让她摸不着头脑,既想迅速恢复,又不会留疤。

  有着多年整形美容经验的叶信海教授告诉记者,像小王这样想在暑假期间迅速把自己变美的女生很普遍,双眼皮手术也是美容手术中最为常见的。

  人们俗称的开双眼皮,在医学上被称为重睑术。目前常用的重睑术大致分为两类:手术切开法和埋线结扎法。埋线结扎法是用缝线将皮肤与睑板缝合在一起,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术后肿胀不明显,皮肤上也不会遗留瘢痕。眼下不少美容广告所谓的“非手术”、“缝一针”、韩式重睑等,大都属于埋线法。叶信海教授提醒,埋线法虽然恢复较快,但仅适用眼皮薄、无臃肿、无松弛者,且该方法所成的双眼皮并不持久,有可能会出现一只单一只双或三眼皮等情况。万一觉得不满意,拆除后也无法恢复原样,因此爱美女性不能轻信所谓的“不满意就可恢复”,因为经过缝线后皮下内部疤痕已经形成了。

  切开法是目前最常用且比较科学的重睑方法。它适用于一切需要改变的眼睛,所成的重睑稳固而持久,自然而生动。这种方法对年纪稍大、皮肤松弛、皱纹多或眶膈脂肪膨出的患者也适用。叶信海教授认为,切开法手术后虽然会出现肿胀,恢复期也稍长,但却能获得持久效果。

  双眼皮也并非人人都能开。鼻部低平、多余内赘皮者通过单纯的重睑术并不能立即变美,想要达到理想的效果还需要进行综合矫正,如隆鼻、内成形等。此外,如果眼裂非常狭小、近视眼球过分突出、上睑缘与眉毛之间的距离过短、重症肌无力、上睑下垂的人,也不宜进行重睑术。

  隆鼻 盲目求高不可取

  鼻不仅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同时在面部美学中担当着重要角色,它起着中轴线的作用,而且还是面部立体轮廓的主角。鼻梁低平是东方民族较为普遍的现象,因此隆鼻术也一直是暑期最热门的美容手术之一。

  叶信海教授告诉记者,许多人来隆鼻,第一句话往往是“医生,我想把鼻子垫到多少高”。其实,隆鼻术只能部分地改变鼻背和鼻尖的形状,而不能随心所欲地塑造出所期望的鼻形。

  规范的隆鼻术是将一个成型的植入体埋植到鼻背的软组织下面,从而改变鼻子的形状。如果垫得过高,会增加鼻部皮下组织的体积,鼻部的皮肤能否顺应这一变化,以及能够顺应多大的变化,都是制约手术效果的重要因素,此外还有许多其他因素也会影响手术的整体效果。因此,隆鼻的高度不能随心所欲,一般不超过4到5毫米为宜,手术前应详尽地与医生讨论你所期望的鼻形,让医生进行检查和评估,不要贸然行事。

  叶信海教授提醒,以下这些人并不适合隆鼻手术:鼻部受过外伤者、鼻部皮肤过薄者、双眼的距离特别近的人、疤痕体质者以及常年戴眼镜的人。

  点痣 选择方法要合理

  脸上或大或小的痣,往往是爱美女性的心头之患。叶信海教授指出,点痣不能盲目点,而应该前往具有专业资质的医疗机构,并请医生根据个人情况选择适当的方法。一般来说,体积较小的痣建议用超脉冲激光或者射频方法去除,而体积较大的痣则最好采用手术方法。

  一些不具备专业资质的美容机构往往会打出“精油点痣”“点痣不留疤”等招牌。其实质往往是采用具有一定腐蚀性的物质,极容易破坏正常的皮肤组织。

  点痣并非女性的专利。叶信海教授提醒,男性的嘴唇周边、眉毛周边、睑缘、足底以及剃须时经常会接触到的痣也应当考虑去除,以免经常受到刺激,引起恶变。

  整形前 专家有三点提醒

  一,对美的追求不能过度、不可盲目,没有缺陷,不必画蛇添足。尤其是16岁以下的青少年由于发育还不完全,最好不要进行美容手术。

  二,美容手术只能矫正,而并非创作,手术只能在原有的基础上对容貌进行符合自身情况的改善,无法达到十全十美。更不能希望通过整容就能整出某位明星的脸,或整成明星的鼻子或眼睛。

  三,美容手术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手术并发症主要包括感染、血肿、神经损伤、皮肤坏死、异物反应等。手术切不可在消毒不严格、无菌条件差的场所进行。因此,一定要慎重选择具有相关资质的医疗机构及临床经验丰富的专业医师。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