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隆胸后奶水变红 调查:11个男人6个喜欢大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隆胸后奶水变红 调查:11个男人6个喜欢大胸
2009年07月21日 09:31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女士34岁,杭州人,在一家公司做文员。2005年她通过注射做了隆胸手术。

  为了孩子喂奶的事,她产后第二天就开始折腾,额头上包了块头巾,辗转多家医院咨询奶水问题,一无所获。

  她想弄明白,这奶水,孩子到底能不能喝?

  医生严肃建议:马上停止喂奶

  询问浙江省妇保等多家医院及独立的检验中心,的确没有一家医疗机构能提供奶水成分的检测服务。省妇保检验科说,他们只提供奶水中的乙肝病毒、巨细胞病毒等病毒类的检测。艾迪康检验中心说,只有科研单位需要,他们才做检测,但数据结果也不是马上能出来的。

  “检测并不重要,根据商女士目前的状况,应马上停止喂奶。”省妇保、市一医院、市中医院多位妇科、乳腺科医生的观点基本一致,而且态度严肃。他们认为,隆胸后变色的奶水喂奶,风险太大了!

  商女士讲述当年隆胸经历

  记者把医生的建议转告给商女士,让她不要再给孩子喂奶了。

  电话里,商女士没出声,隔了几秒,又问:“那我现在把奥美定取出来,还可以继续喂奶吗?”

  喂还是不喂?商女士说自己烦恼透了。

  她说起当年自己为什么要隆胸——

  4年前,我30岁。那时刚生完女儿(商女士的第一个孩子),乳房下垂得厉害。正好看到报纸上有注射隆胸的广告,就瞒着老公去手术了(花费1.3万元)……

  我本来是B罩杯,手术后变成C罩杯了。其实,胸部变大不是我的目的,我只是想变挺一点,术后效果一直还蛮好的。我老公是农村的,首胎是女儿的话,政策允许生第二胎。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去年我们就又要了孩子。现在,第二个孩子刚出生。

  问她,老公知道隆胸的事吗?

  商女士说,隆胸后第二年告诉老公的,因为摸上去有硬块。现在,老公和自己的态度都一样,如果奶水不好,就不给孩子喝了。“可是,婆婆不知道我隆胸的事,婆婆觉得吃母乳对孩子身体好。”

  停止喂奶是有道理的

  省妇保张慧副主任护师说:“隆胸手术主要分假体植入和注射两种。理论上讲,假体隆胸和哺乳关系不大,注射隆胸就有一定的风险了。”

  “风险就在于注射物填充的位置。”杭州市中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徐海滨医师解释道。

  “因为假体有包膜隔离且植入在胸大肌后,除非破损游离,理论上不会直接接触乳腺管。而注射就不一样了,隆胸的材料是注射在乳腺组织中间的。”

  注射材料可通过乳腺管渗透到乳头,然后被婴儿吸吮到肚子里,在婴儿体内存留。

  此外,注射隆胸的女性,在哺乳期身体的抵抗力下降,更增加了急性乳腺炎得病的几率。

  而商女士就是通过注射隆胸的。注射物为奥美定。

  变色的奶水中有什么?

  中国医学会整形美容协会前主席、北京协和医院和中国整形医院前院长戚可名,曾撰文认为,根据他们所做的小白鼠病理实验,奥美定(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对肾脏有神经毒性。另一种医学说法是,奥美定本身是低毒或无毒的,但一旦在体内降解,就有毒了。

  “奥美定降解后物质有毒,会致癌。注射隆胸的女性最好不要哺乳。”市中医院乳腺外科杨欧欧医师说,这位妈妈的奶水变红,可能是乳腺管周围的血液渗入,变黄,如果还混合颗粒状的物体,就可能是奥美定了。

  杨医师给记者看了几张照片,是上周一位取出奥美定病人的手术照。看上去,取出的奥美定像玉米糊一样,液体,粘稠。

  国家已明令禁止奥美定注射隆胸

  事实上,就在商女士注射奥美定隆胸的第二年,国家就明令禁止奥美定注射隆胸了。

  2006年4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文:注射隆胸产品奥美定(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在使用过程中陆续出现可疑不良事件和患者投诉,决定全面停止该产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奥美定”从何而来?

  市中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徐海滨说,奥美定俗称人造脂肪,最早是克格勃特工易容用的,是植入人体的软组织填充材料,用于快速丰颞(太阳穴部位)、隆颊、隆臀等。

  有统计数据,截至2005年,中国有30余万人注射了奥美定隆胸。

  怎样抢救发红的奶水?

  当年注射隆胸的30万人中,不少人现在到了做妈妈的年纪。

  市中医院乳腺外科杨欧欧医师说:“我们不推荐注射隆胸的女性哺乳。当年一些20出头的小姑娘隆胸,现在做妈妈了,就不得不把奥美定取出来。”

  在市中医院乳腺外科,最近几年,每年都有十多例取奥美定的女性隆胸患者。

  香港整形外科医学会认为,目前没有办法确保能完全移除奥美定,即使开刀都只能移除一部分,约15%会难以移除。并发症严重的话,很可能导致乳房被切除。

  为什么夏天是隆胸的旺季?

  市一医院美容中心张菊芳主任说:“尽管存在风险,隆胸一直是受欢迎的美容整形项目,多年来都是如此。每年夏天,来隆胸的女人就开始多起来,每个月两三人总有的。”

  据市一医院美容中心统计,来隆胸的女人,20出头到60多岁,各个年龄段都有。其中有在校大学生、公司白领、模特儿、教师、公务员等。

  隆胸的原因主要有:自身原因(胸部太小)、老公有外遇、恋爱失败、求职需要等。

  张主任说了几个她印象深刻的例子——

  老公陪伴来做隆胸

  女人35岁,温州人,脸蛋漂亮,身材也还可以。原本胸部是B罩杯,要求升到C罩杯。

  她说,隐约觉得老公对自己爱得少了,想让身材更迷人,拉回老公的注意力。她来门诊时,老公陪着的。老公拎着行李,跑进跑出交费、打饭,还详细询问隆胸是否有副作用,痛不痛。医生都被感动了,觉得这个男人对老婆真好啊。

  女人术后半年来复查,我见到她时大吃一惊。她衰老得太快了,差点认不出来了。

  女人说,她隆胸后就和老公离婚了。她和老公开了一家厂,自己管财务,老公管经营。老公原来早在外头有女人了,耍心眼,在她隆胸手术时把财务拿去管。她住院期间,老公偷偷把财产转移了。

  女人隆胸后为什么要瞒着老公?

  张菊芳主任说,有些人隆胸后,会骗老公,说自己变大是靠中医按摩、针灸变大的,有的说是吃药变大的。大部分女人做了隆胸手术后,都不会主动告诉老公或男友。

  张医生说:“大部分女人都觉得不好意思。有些人是担心另一半不接受,或是性生活时有所顾虑。少数人觉得难以启齿,是一种欺骗。也有一些人是丈夫或男友陪来手术的。男人们说,是女人喜欢,自己也没有办法。只要没有副作用,钱不是问题。女人看着养眼,自己也高兴的。

  “目的性太明确的人,我不建议隆胸。”张主任说,有女人离婚后,想通过隆胸再找老公的。有找工作或恋爱多次碰壁,来隆胸的。“这些希望靠隆胸来改变生活的人,我都会劝她们放弃。不过,真正因为我的劝阻放弃隆胸的人,非常少。”

  杭州女人隆胸的目标C罩杯最多

  “来我这里手术的杭州女人,很少要求隆到特别大的。”市一医院美容中心张菊芳主任说,大部分杭州女人要求隆胸隆到B或C罩杯就可以了。她们排在首位的要求是效果逼真、自然。隆胸的普遍原因,是希望另一半喜欢。

  男人真的喜欢大胸女人吗?

  记者在网上作了一个小调查,询问36位朋友对女人胸大胸小的看法。

  回复我的有27人,其中,女性16人,男性11人。

  16位女性朋友中,10人觉得男人喜欢大胸女人;2人说不知道;2人说不一定;2人前后说法自相矛盾。

  11位男性朋友中,6位说喜欢大胸女人;4人说喜欢自然的;1人说,只爱自己老婆。

  选几个人的说法,大家看一看。

  若杭,男,27岁,职业:媒体工作者。

  我喜欢自然,不喜欢人工的。隆胸后,多假啊。明星么,可以大一点,但是也不能太夸张了,视觉上还是要协调的。

  天际的小馒头,男,26岁,职业:超市信息中心职员

  我喜欢大胸的。不过最重要是感觉,如果隆胸后我不舒服,对方也不舒服,那么还是算了。

  潘达¥爱,男,学生

  老实说,隆胸我不介意的,前提是我不知道。知道后,总是会怪怪的。

  の熊2~◎,男,37岁,杂志编辑

  不大赞成,出于安全考虑。有的女性如果太小,可以试试改善。我老婆现在就蛮好的。如果你想到这是两团硅胶,心里会不舒服吧?

  呼吸之间,男,27岁,公务员

  我还是民主的,会尊重老婆的意见。但是她不能瞒着我去。不过,这样的事情绝对不可能发生在我家那位身上。我对她的胸感到满意就够了,难道她去做大,还有别的目的?

  水瓶的心,女,24岁,护士

  手术么有风险的,万一出了事情怎样办?为了男人这么做,太傻了。

  胡思乱想,女,21岁,学生

  现在科技那么发达,如果对身体没坏处,干吗不去做呢?穿衣服可以更好看呀。女人自己也会更喜欢大胸,那样更自信,不一定是为了男人吧?

  发呆的毛毛,女27岁,公务员

  爱情为上吧。他如果爱你,也会接受你的小胸部。

  (网名略),女,27岁,广告业

  男人啊,100%喜欢大胸部。隆胸我害怕,大胸确实是我期待的改变。木瓜牛奶,相信很多女人都喝过吧?

  (网名略),女,20+,职业不明

  上一个男朋友很爱我,他说他喜欢女生胸部小,比较可爱。我一直以为真的,他从来没说过我的胸部小不好,我一直很介意自己胸部小,所以总是问他。他说,他不喜欢胸部大的,觉得那样很恶心,我这样就很好。但是我的胸真的很平。不过既然他都那么说,说多了我也就相信了。后来我在他电脑里,发现超多胸部超级超级大的女人图片,真的让我很郁闷。我一直在想,他是不是一直在骗我?(张姝)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