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需控制坏心情 “传染”给孩子影响身心健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父母需控制坏心情 “传染”给孩子影响身心健康
2009年07月02日 16:1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常生活中,年轻的父母常会因各种事情的影响而使心理波动,心境好时,对孩子亲近爱怜、关怀备至;心情坏时,对孩子视如路人,或动辄训斥打骂,往孩子身上撒气。随着自己的心情好恶变化而对孩子忽冷忽热,这样做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

  1.容易造成孩子的心情不稳定。孩子的心理容易受外界因素的干扰,父母心情的变化转变成对孩子态度的变化,时间长了,会使孩子的心理不稳定。

  2.容易使孩子优柔寡断。父母对孩子的态度不同,孩子不能完全明白。当孩子没有做错什么事,却受到父母的冷遇或训斥,父母的反复无常会使孩子感到莫名其妙,有时又感到万般委屈,在父母面前无所适从。久而久之会造成孩子在言行上优柔寡断,遇事六神无主。

  3.容易造成孩子对成人产生不正确的认识。父母对孩子时冷时热,往往使孩子认为大人们情绪古怪,不可信任,不值得尊敬,而疏远父母及其他人,看不起周围的成年人,容易养成孤僻、清高的性格。

  作为家长,不管自己的心情好坏、空闲还是忙碌,对孩子要一如既往,该指导的指导,该关心的关心,使孩子感到父母永远在爱着自己,关心着自己,从而给孩子一种稳定感、安全感和信任感。(王小溪)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