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宝宝吃饭可备三把勺 分散注意力更易进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喂宝宝吃饭可备三把勺 分散注意力更易进食
2009年08月04日 14: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爱吃饭、挑食等喂养困难是O~3岁婴幼儿常见的问题,但这些问题不全是家长认为的缺锌,大多是不当进食行为造成的。

  在给小宝宝喂饭时,家长最大的担心就是怕孩子营养不够,希望让孩子多吃点,于是有些家长常常强迫儿童进餐。这样很容易导致紧张的进餐气氛。这时候妈妈首先要调整的就是餐桌教育方式,尽量用温和的方式,不要追赶,不要硬塞食物,可用“三把勺”的方法分散其注意力。一把给宝宝左手玩,一把给右手,第三把就可以顺利将食物送进宝宝嘴里了。

  专家提醒,千万不要忽略了孩子的情感,在餐桌上家长是唠叨、耐心,还是厌烦,孩子都能感受到,他都能以自己的方式给你反馈回来,也许是不吃,也许是哭闹。

  另外,夏日炎热,随着汗液的排出,孩子体内的盐分也大量流失,使电解质失衡,影响代谢,容易出现乏力、厌食。因此,夏季要适当补盐,但同时也要限制糖分的摄入。甜食是一种致命诱惑,夏季宝宝大都爱吃冷饮,如甜味的雪糕和含糖的饮料。但多吃甜食会使宝宝体内血糖一直呈高浓度,并会减少食欲。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