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类妈妈最不受孩子欢迎 小朋友也爱漂亮妈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8类妈妈最不受孩子欢迎 小朋友也爱漂亮妈妈
2009年08月07日 17:2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拿大的儿童教育专家,对全国各地120余所幼儿园中2000余名不同年龄的儿童作了一次专题调查:你不喜欢妈妈的哪些表现?结果显示:有8类妈妈不受孩子们欢迎。

  第一类:5岁的汤姆说:“我妈妈常常自己出去玩,既不顾家,也不顾我。有不少时候,她晚上玩得很晚才回家。她回家时我往往已睡着了。我不知道妈妈是不是爱我。”

  第二类:还不到3岁的琳达哭着说:“妈妈只有见到爸爸时才眉开眼笑。”

  第三类:5岁的小顽童布尼透露,“只要我淘气,如跟小朋友打架、弄脏衣服、在墙上画画等,妈妈就会罚我站,而且一站就是老半天。我觉得她并不爱我。”

  第四类:4岁的亚裔孩子阮埋怨说:“我会唱歌跳舞,老师和小朋友都很喜欢我。我还会作画、剪纸、弹琴、捏泥巴,可是妈妈却什么都不会,我很希望妈妈能够陪我一起玩。”

  第五类:3岁的玛丽哭着说:“妈妈实在太胖了。每次她上幼儿园开家长会时,小朋友们都会暗暗地笑话她。我很难过,但又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第六类:5岁的丹尼说:“妈妈老说我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她说我写的字不端正,画的狗一点也不像,还批评我洗碟子不干净。我真的什么也不行吗?想到这里,我很泄气。”

  第七类:4岁的贝克嘟着嘴说:“妈妈一直不喜欢我周围的小伙伴。我的小伙伴在她嘴里没有一个好的。她要求我不跟他们玩,还生怕我被他们‘带坏’。实际上他们都是既可爱又诚实的好孩子。我为妈妈感到害臊。”

  第八类:5岁的帕克埋怨说:“妈妈总是说话不算数。她曾答应马上给我买一个芭比娃娃,但至今仍没有买。她还保证在外婆生日那天带我上外婆家,但后来又说不去了。还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她都说得到却又做不到。我已不相信她的话了。这样的妈妈真叫人扫兴!”(刘瑛 译)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