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娃好奇吞香皂 卡喉干呕父母催吐救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三岁娃好奇吞香皂 卡喉干呕父母催吐救命
2009年08月17日 09: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早上10时许,小男孩阿浩在家玩耍时趁父母不注意吞食一块香皂,当即无法说话、干咳连连。其父发现后立马用手抠阿浩喉咙,阿浩蹲在地上不停呕吐直至一片狼藉,随后父亲带其就医。

  接诊医生、武警广东总队医院耳鼻喉中心的孙彤介绍,经检查发现阿浩喉部没有异常。“或可能是其咀嚼不充分时,受到父亲大吼惊吓,由此呛住喉咙,随后其父用手指抠喉引发呕吐,现已将大部分香皂呕吐出来,体内仅残留少许,可通过代谢排出体外。”医生表示。

  医生就此提醒父母们,幼儿好奇心强、易误食不能食用的物品,在以往接诊案例中,发生不少往嘴里塞玩具、硬币等物件的危急情况,家长应提高警惕、加强保护。一旦发生幼儿吞食异物,应第一时间诱导其呕吐并到医院就诊处理。(涂端玉 韦杨眉)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