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用筷子有助大脑发育 可锻炼手脑并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3岁孩子用筷子有助大脑发育 可锻炼手脑并用
2009年08月21日 15:1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研究证明,使用筷子不仅能鼓励孩子去尝试新食物,还可以帮助孩子提高协调性和做精细动作的能力。用筷子夹取食物的动作,不仅是5个手指的活动,也是牵动着肩、肘、手腕、手指尖等各部位的大小关节和上臂、前臂、手掌、手指等部位肌肉的运动。这些手部关节和肌肉只有在大脑中枢神经系统的指令下,才能完成夹取食物的动作。反过来,这一动作又刺激了脑细胞,促进儿童的大脑发育。

  训练孩子用筷子可从3岁开始。3岁,正是儿童智力开发的关键时期,这时使用筷子可练习手指的各种动作,是训练手脑并用的重要手段之一。 (志玲)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