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秋咳应对症治疗 普通感冒禁滥用抗生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孩子秋咳应对症治疗 普通感冒禁滥用抗生素
2009年10月12日 18:02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冷空气刺激性咳嗽特点:刺激性干咳。痰液清淡,不发热,没有呼吸急促和其他伴随症状。处理: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活动,进行耐寒锻炼,增强其体质。

  过敏性咳嗽特点:持续或反复发作的剧烈咳嗽,多呈阵发性发作,活动或哭闹时加重,夜间比白天严重,痰液稀薄,呼吸急促。处理:家庭成员中有哮喘等过敏病史者应及早就医,明确诊断。

  流感引发的咳嗽特点:咳嗽有逐渐加重趋势,痰由少至多。呼吸道分泌物增多,常伴有38℃以上高热,可持续1周;高热时咳嗽伴呼吸急促,精神较差。处理:疑似流感,应立即就医,明确诊断。

  普通感冒引起的咳嗽特点:多为一声一声的刺激性咳嗽,无痰,不分白天黑夜。嗜睡,流鼻涕,有时可伴随发热,体温多数不超过38℃,精神差,食欲不振。出汗退热后其他不适症状消失,咳嗽仍可持续3~5天。处理:多喝温开水,亦可喝姜汁水或葱头水;不要滥用抗生素。

  气管炎导致的咳嗽特点:早期为轻度干咳,以后转为湿性咳嗽,可咳出黄色脓痰。早期有感冒症状,如发热、打喷嚏。处理:根据医生意见选用抗生素,以免发展为肺炎。(风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