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疾病年轻化 医生提醒勿随便买性保健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性疾病年轻化 医生提醒勿随便买性保健品
2009年10月29日 14:50 来源:银川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8日,随着全国第十个男性健康日的到来,男性健康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原宁夏泌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郭玉生强调,男性疾病中占比例最大的是前列腺炎、性功能障碍等,相关资料显示,随着社会竞争力的日益加剧,此类疾病有年轻化趋势。

    多数男性得病选“扛着”

  今年36岁的曹先生因工作关系频频出入于酒场、歌厅,并因酒量大被朋友们冠以“酒篓子”称号。曹先生也常常引以为豪,甚至在豪饮多瓶啤酒后憋着不去厕所。10月26日,他因尿不畅来到医院就诊。接诊医生检查后发现,曹先生前列腺远大于正常数据,已经严重压迫尿道管。医生告诉记者,过去,前列腺肥大常见于老年人,随着社会竞争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年轻男士开始得这种病。

  记者从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宁夏新协和医院、宁夏泌尿专科医院等多家医院获悉,20~50岁男性发病率高达20%~40%,其中半数以上存在生殖系统炎症。郭玉生表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多数男性在生理、心理上都超负荷。加上部分职业群的熬夜上网、过度饮酒、久坐缺乏运动等不良方式的刺激,男性健康已步入“高危期”。但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多数男性在患病后认为去医院治疗是“丢份”的事情,从而选择“扛着”。资料显示,我区男性就诊率只有女性的六分之一。

  郭玉生主任指出,前列腺是男性健康的“首道防线”,它毗邻膀胱、尿道和输精管,与排尿射精关系极为密切。当前列腺肥大和发炎时,不仅排尿和射精受阻,甚至影响精液质量,妨碍正常生育能力。临床数据表明,塔吊司机、出租车司机、办公室白领等因久坐,更易患上前列腺炎。近年来,该病的发病年龄已经从过去的40~50岁提前到25~30岁。

   走出性功能障碍治疗误区

  宁夏泌尿专科医院林主任介绍,临床显示,近年来性功能障碍也呈现年轻化趋势,门诊甚至收治过19岁的患者。在医学上,性功能障碍是指不能进行正常的性行为,或在正常的性行为中不能获得满足。

  林主任指出,性功能障碍患者多数没有器质性病变,而是因为心理因素造成的。随着社会开放,人际交往日趋复杂,信息多元化,男性首次性行为平均年龄已提前。而中国传统家庭一向避免谈性,造成性教育推迟,一旦遇到“一夜情”、“网络裸聊”等强大性刺激时,多数男性无法正确对待。随后在正常夫妻生活中,由于未达到男性性兴奋点,就造成多数男性心理性功能障碍。

  泌尿专科医院梁主任建议,当男性出现射精过快、不举等症状时,必须到正规医院进行明确诊断,“对症下药”。最好不要自己随便购买性保健品,其实部分性保健品没有治疗功效,仅含有性激素,用多了很容易适得其反,形成依赖性。当男性出现健康问题时,女性首先要做的是理解和支持,科学对待。(束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