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女连续3天每天嗑10粒减肥药 被送医抢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5岁少女连续3天每天嗑10粒减肥药 被送医抢救
2009年05月13日 14:43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岁的丹丹身高150厘米左右,体重约100斤,她总觉得自己太胖,不漂亮,经朋友介绍在网上买了卡尼姿苹果闪电瘦减肥药,连续三天每天服用10粒,谁知竟陷入了情绪亢奋、意识不清、四肢抽搐的状态。

  截至发稿,丹丹仍未脱离危险期,在急症抢救室观察。

  连续三天每天服10粒减肥药

  来到浙医二院急诊抢救室,丹丹正在输液,穿着一件蓝色的T恤,手部和脚部用绷带绑着,还在不停地抽搐,无法开口说话。

  主治医生沈伟锋说,昨天凌晨12点多丹丹从富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转过来,当时处于亢奋状态,行为多动,神志不清,答非所问。医生判断为药物过量反应,马上对她进行了洗胃、导泄、利尿等急救措施。

  凌晨4点多,丹丹才神志转清。

  昨天上午,丹丹的妈妈从温州赶到医院。她说,事情发生在昨天晚上,丹丹在家服用了10粒卡尼姿苹果闪电瘦减肥药,结果半夜突然抽搐,四肢不由自主地多动。

  丹丹妈妈说,一个多月前,女儿已经吃了一瓶该牌子的减肥药。见没啥效果,5月7日、8日、9日三天,丹丹加大了剂量,每天服用10粒,上午四粒,下午六粒,5月7日那天已经有精神亢奋、行为多动的症状,10日停了一天,谁知11日情况加重。

  而根据该减肥药外包装上的说明,服用方法是每天一次,每次一粒。

  年轻朋友不要盲目减肥

  丹丹吃剩下的还有7粒减肥药,从卡尼姿苹果闪电瘦减肥药绿色外包装上注明的主要成分看,主要是多肽苹果酸、决明子、生山楂、苦瓜提取物等。适宜人群为单纯性肥胖、青春期肥胖、减肥多次失败者等。注意事项里有儿童、孕妇、心脏病、高血压、肾病患者忌服。

  主治医生沈伟锋说,他们已经联系了国家中毒控制中心,把减肥药的成分、名称等信息通报上去,但是根据反馈,药物的成分和丹丹兴奋多动的状态很难联系起来,但并不排除药物添加其他成分的可能性。

  昨天下午,医生给丹丹做了全身脏器检查,从初步的检查来看,肾脏功能还算正常,肝功能报告要到今天才能出来。目前,丹丹仍未脱离危险。

  沈伟锋最后提醒年轻女性,不要盲目地用药物来减肥,这样不仅会造成内分泌紊乱,甚至还有提前绝经的可能,最好的减肥方法还是控制饮食,多运动。(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