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及时就医并居家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提醒: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及时就医并居家观察
2009年05月26日 10:0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多个国家出现以来,大部分归国人员理解和支持本市的防控措施,不仅都保存了登机牌,而且回国前就都有居家观察的打算。抵京后自觉居家,有些还详细记录出租车司机的信息,正因如此,本市出现前四例确诊患者后,疾控部门都能够迅速找到密切接触者,有效防控病毒的传播。

  24日,本市确诊第五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由于患者抵京后曾乘坐过地铁,在一定程度上给寻找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整个流感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和困难。

  为确定张某的密切接触者,本市卫生部门和地铁运营公司昨日凌晨根据一卡通的刷卡记录、车站和车厢的图像系统,锁定张某的乘车区间。22日11时39分,身穿黑色T恤衫,戴眼镜,身背白色宽带包的张某从一号线国贸站进地铁,从10号线国贸站台中部上车,12时30分左右从黄庄站台中部下车,并从该站西厅出。13时52分他从黄庄站西厅进地铁,14时42分10号线劲松南厅出站。为方便这一时间段乘坐地铁10号线的乘客,确认自己是否是密切接触者,市民可以登录千龙网(www.qianlong.com)查看相关视频。卫生部门提醒在该时段乘坐10号线地铁中部车厢的乘客做好自我观察并落实相应的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就医或与疾控部门联系。

  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在全球多个国家蔓延,为有效防控甲型H1N1流感,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本市卫生部门和疾控中心再次提示市民,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请及时就医并居家观察。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