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密切接触者追踪寻找最佳时间为1至4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称密切接触者追踪寻找最佳时间为1至4天
2009年05月27日 09: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8分报道,昨天,湖南通报了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确诊患者北京时间5月21号凌晨4点乘坐CA982航班由纽约回国,5月21号18点抵达北京,22号从北京乘坐CA1349航班回到长沙。目前,患者正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接受隔离治疗。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驻湖南站记者彭小毛。

  中国之声:湖南省疾控中心对患者22号所乘坐的CA1349航班的157名旅客和8名机组人员的信息进行了搜集,据说,这157名乘客遍及23个省市,目前密切接触者的追踪情况进行得怎么样了?

  记者:现在是这样的,湖南省境内一共有21个密切接触者,到昨天下午都已经全部找到,而且都送到指定的地点进行为期7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另外其他的22个省份的其他的密切接触者,现在省里面已经把有关情况向各省进行通报,有的已经找到,有的正在寻找之中。

  中国之声:好的,感谢小毛的报道,再见。

  湖南确诊患者与北京报告的第4例确诊病例从纽约回北京时乘坐的是同一个航班CA982。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卫生部门将再次对CA982航班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观察。北京地坛医院专门负责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工作的陈志海主任昨晚在接受《新闻纵横》采访时表示,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寻找也是有最佳时间的。

  陈志海:寻找密切接触者它的最佳时间跟患者病的潜伏期有关系,甲型H1N1流感这个病的潜伏期是7天,如果他感染了,在他发病的前一天就已经有传染性了,在发热期间传染性也比较强,一般情况下,多数病人都是1到4天,所以寻找密切接触者最好能在1到4天之内,当然了在7天之内找到他都是有价值的。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