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卫生专家驳斥坐飞机可能会传染疫病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民航卫生专家驳斥坐飞机可能会传染疫病说法
2009年06月02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副巡视员、民用航空卫生专家梅亮2日做客新华网,就民航局应对此次流感侵袭等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梅亮表示,不认同说坐飞机不安全、可能会传染疫病的说法。

  梅亮表示不认同说坐飞机不安全、可能会传染疫病的说法。飞机从外表上看是非常密闭的空间,似乎容易使病毒在这一空间中蔓延。但事实上从飞机的构造上来讲这种情况可以说是不会发生的。飞机的客舱一般大家都知道是增压客舱,舱内的空气交换主要是靠飞机发动机运转来完成的,这些空气会通过飞机上的一个“高效微粒空气过滤器”来过滤空气,有很多细菌是会被过滤掉的,这些细菌是不会进入飞机的客舱的。

  梅亮说,飞机客舱的空气流通性是非常好的,一般平均是每两到三分钟可以进行一次彻底的更新。专家曾经研究过它的清洁度,清洁度可以达到99.9%,比我们平时进入的环境都要好得多得多,相当于医院的无菌病房。

  梅亮指出,如果飞机上发现可疑患者,为什么只对患者前后三排及同排采取措施呢?就是因为飞机前后空气循环最有可能感染的范围也就是前后三排,所以我们一般遇到这种情况就是一共就通知这七排比较密切接触者,因为他是在这样一个环境当中的,其他的旅客离得比较远,所以其他旅客感染的机会就相对小得多。(据新华网文字直播)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