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几天怎么吃?专家建议不用给孩子换食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高考前几天怎么吃?专家建议不用给孩子换食谱
2009年06月03日 14:26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考进入最后几天倒计时,怎么给孩子一份合适的食谱?昨天,记者采访了浙医二院营养科主任、浙江省营养学会副秘书长张片红,请他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份高考饮食指南。

  家长:高考前几天,要不要给孩子变换一份更营养的食谱?

  专家:食谱不用变,原来吃什么,现在还吃什么,要是突然在短期内改变食谱,反而会在心理上给孩子加重负担。但有几点特别要注意,平时不吃早饭的同学,最后这段时间,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准备早餐。另外,早餐光吃牛奶加鸡蛋还不够,还要加入主食,有荤的,也要有蔬的,建议可以再搭配稀饭、肉包子、蔬菜再加几片西瓜。中餐可以吃得简单一点,保证荤蔬搭配就可以,最好不要吃冷饮,以免吃坏肚子。

  晚上同学们可能会复习得比较晚,所以晚餐可以丰盛一点,但主食一定是不能少的,女生保证要二两,男生要保证三两。

  家长:孩子胃口不好,怎么办?

  专家:家长可以适当改变一下方法,比如平时我建议大家吃清蒸鱼,但在高考前家长可以烧一些红烧或者油炸鱼都可以,只要符合孩子的口味。本报记者袁春宇

  高考食谱推荐

  ★高考前3天

  早餐:甜豆浆、鲜肉包

  中餐:米饭、甜椒鸡丁、笋片青菜

  晚餐:米饭、清蒸带鱼、肉片百叶黄瓜

  点心:肉末蔬菜挂面

  ★高考前2天

  早餐:黑米粥、刀切馒头、荷包蛋

  中餐:米饭、炒猪肝、炒嫩黄瓜

  晚餐:米饭、红烧鳝段、凉拌黄瓜

  ★高考前1天

  早餐:甜牛奶、面包、果酱

  中餐:米饭、川鱼片、肉片白菜、胡萝卜

  晚餐:白切猪肉、油焖茄子

  点心:蛋糕+水果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