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穿戴潜藏健康隐患 廉价人字拖易致肌腱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时尚穿戴潜藏健康隐患 廉价人字拖易致肌腱炎
2009年06月11日 10:4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紧身牛仔裤、丁字内裤、人字拖等时尚穿戴,已成为近年来一些年轻人的必备行头,但它们却可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最近,美国广播公司请专家指出了市面上这些时髦穿着里潜藏的健康隐患。

  紧身牛仔裤:上世纪70年代,紧身牛仔裤曾风靡一时。当时就有许多人因为被它勒得太紧产生种种不适最终被送进急诊室。如今牛仔裤的面料越来越先进,“我有莱卡”让许多人觉得它紧得有弹性而可以忍受,殊不知它会对你的神经造成伤害。耶鲁大学神经学家奥利·阿维泽博士指出,经常穿过紧的牛仔裤会引发“异常性股痛综合征”。这是因为腹股沟附近的一条神经受到压迫,导致产生异常反应,结果就是从腹股沟到大腿外侧乃至膝盖产生疼痛,严重的需要几周甚至数月才能消退。

  紧身内裤:女性穿紧身内裤或穿普通内裤但外裤过紧时,会大大增加发生外阴感染的几率。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家庭医学副教授斯坦纳指出,紧身内衣裤会增加摩擦,从而更容易将肛门附近的细菌带到会阴处。由于女性的阴道、肛门和尿道挨得较近,尿道又较短,因此细菌会进入膀胱,导致膀胱感染或尿道发炎。

  高跟鞋:美国足科医学会主席詹森指出,经常穿高跟鞋会导致跟腱收缩,从而引发行走困难。它还会影响人体平衡能力,给腰部带来更大压力,这就是为什么爱穿高跟鞋的女性经常抱怨腰痛的原因。

  人字拖:对许多人来说,人字拖是他们夏天的不二选择。但医生指出,人字拖,尤其是那些廉价货,由于不能给足跟和足弓以足够支撑,容易使穿者患上足底筋膜炎,主要表现为足跟痛。此外,人字拖由于减震性差,还容易导致肌腱炎;其对足部缺乏保护,也使后者容易受外力损伤。

  大手提包:许多女性的手提包越来越大、越来越重;男性则为了工作拎着手提电脑在路上奔波。这都容易导致肩背疼痛,让肌肉不堪重负。专家建议,一定要控制提包的体积和重量,背的最佳方式是斜挎。此外,经常做背部伸展练习有助于肌肉和骨骼从疲劳中恢复过来。(余星雨)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