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太阳镜也应注意卫生 不同用途勿混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选购太阳镜也应注意卫生 不同用途勿混淆
2009年06月12日 13:53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夏日来临,各卖场的太阳镜销量开始爆增,随之而来的投诉也明显增多。近日,记者从哈市道里区消协获悉,入夏以来已接到太阳镜出现质量问题或“伤眼”的多起投诉。

  8日,家住道里安道街的李女士拿着病例来到消协投诉称,她5月末和同事们一起去香炉山旅游,临行前,李女士在道里区某眼镜店花110元购买了一款太阳镜。

  游玩时,李女士感到眼睛发涩,眼部红肿,睫毛上有分泌物。旅游回家后,李女士到医院检查,医生称其患上了急性角膜炎。医生告诉她,眼镜店里很多人随意试戴眼镜,事后眼镜没有经过消毒,很可能是太阳镜上的病菌传染所致,埋下了眼睛疾病交叉感染的隐患。

  道里区消协的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不要轻易购买被反复试戴过的眼镜,应要未拆封的新眼镜;其次要检查镜片的质量,看镜片表面是否光滑无磨痕、有无气泡。最后,根据需要选择“室内”、“行车”、“登山”等不同用途的太阳镜,最好不要混淆使用。(马添伦)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