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空调引起的感冒要先发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生活小常识:空调引起的感冒要先发汗
2009年07月20日 14:24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空调吹出的感冒,常比普通感冒要更难治好,这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空调冷气导致的感冒是一种寒包火的感冒,不完全是风寒感冒,却有中暑体质的表现。所以,对待这样的感冒,在治疗上要和其他类型的感冒区别对待。

  空调导致的感冒首先要发汗,想办法驱走身体表面的风寒,比如先喝一杯生姜糖水,而后再泡个热水澡或盖床厚被子发汗。只有当身体出汗以后,才能开始清内热的治疗。

  值得提醒的是,空调导致的感冒发汗时间不宜过长。在出了一身透汗后,自觉身体舒适、表寒散尽后,就要进行体内清热了。可以喝一些藿香正气水,或者荷叶水,或者绿豆汤,清除身体内的火气。此时如果再配合服用一些感冒药治疗,效果会更好。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