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睡眠须避“风邪” 风扇不可直对身体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夏夜睡眠须避“风邪” 风扇不可直对身体吹
2009年08月10日 16:0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盛夏,机体产生的热量高于体外的温度,皮肤和微血管处于弛缓舒张状态。进入睡眠状态后,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刺激信息减弱,机体的抵抗力随之下降,“风邪”便长驱直入。

  祖国医学认为,风为百病之长。“风邪”袭扰足底、鼻孔、肩背,易致感冒、鼻炎、哮喘、支气管炎、肺炎及肩关节酸痛等;颜面遭遇“贼风”易致面部神经麻痹,出现嘴歪眼斜、言语不清;肚子受风寒,易致消化不良、腹胀、吐泻、胃肠痉挛性绞痛等。

  为避免“风邪”侵袭,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 户外纳凉须有节有度,切忌贪凉露宿。

  - 避免在过堂风口处睡眠,头顶风、脚底风最伤人。

  - 睡眠时注意腹部、肩、背、关节和足底的保暖,适当盖上被单。

  - 使用电扇不可直对着身体吹;使用空调时,不宜把温度调得太低。(寄昌)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