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水季应注意饮水安全 2次供水使用者应消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枯水季应注意饮水安全 2次供水使用者应消毒
2009年10月12日 18:06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长沙湘江、浏阳河水系进入枯水季节,水位已低于历史最低水位,水体自净和纳污能力大为降低,水中污染物浓度不断升高。为防止饮用水安全事故和介水传染病发生,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枯水季节注意饮水安全卫生。

  目前,市民常饮用的有自来水、二次供水、瓶(桶)装饮用水和饮用纯净水、管道直饮水等四类水。“由于目前进入枯水期,河水自净能力降低,即使是上游的水,市民也不宜直接挑回家用作生活饮用水。”市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市政自来水是通过严格的水处理工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检验检测合格才出厂的,市民可放心使用,但为确保饮水安全,不要饮用生水,应将自来水煮沸之后再饮用。

  专家同时提醒,对将自来水储于蓄水池及蓄水塔,使用二次供水的市民,要特别注意清洗消毒和维护储水池、配水管道,定期检测检验,保障水质安全卫生。(匡春林 王艳 谢丹 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