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肠道呼吸道疾病多发 慢性病患者应保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1月肠道呼吸道疾病多发 慢性病患者应保暖
2009年10月30日 09:30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份是秋、冬季更换季节,时常会受到冷空气南下影响出现温度骤降。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天发布的疾病预报提醒市民,这一季节不仅仍可发生肠道传染病,又是呼吸道传染病好发季节,市民在日常生活要特别注意防范。

  病毒性腹泻(又称为秋季腹泻)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种感染性腹泻,主要元凶为轮状病毒、诺瓦克病毒等。病毒性腹泻好发季节在秋末初冬,轮状病毒感染对象主要为婴幼儿、学龄前儿童,诺瓦克病毒感染对象除儿童外,成人也可发病。预防上市民应注意饮水、饮食卫生,婴幼儿、儿童等可免疫接种口服轮状病毒疫苗进行预防。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本市在秋冬季有一个季节性发病高峰。甲流临床主要表现与普通流感类似,但传播能力比流感强,目前仍处在好发季节。预防流感和甲流应该减少到公共场所或空气混浊场所去的次数,保持空气流通。接种疫苗是预防甲流和流感的有效措施之一,目前正值接种甲流疫苗和季节性流感疫苗的时机。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天还提醒市民,在11月份毛蚶类水产品上市季节,切莫贪吃,并应注意个人卫生和饮水卫生,预防甲、戊肝发生。此外,由于这一季节温差变化大,患有哮喘、老慢支、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应注意保暖,预防疾病复发。(记者陈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