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瘙痒患者增多 勤洗澡让皮肤更易"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入秋瘙痒患者增多 勤洗澡让皮肤更易"受伤"
2009年10月30日 14:10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入秋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感到身体瘙痒,甚至抓出了血还是痒。据统计,近一个多月到医院求诊的此类患者络绎不绝,皮肤病门诊此类患者猛增3成多。

  今年75岁家住抚顺路的周爹爹瘙痒难耐地来到市中心医院皮肤科求诊。周爹爹告诉医生,他一个月前出现了全身瘙痒,实在受不了的他就拿癣药水来止痒,但一点用都没有。一个多月来他常常痒得无法入睡。后来他又试过用热水冲洗止痒,情况稍微好一点,但洗后半小时瘙痒再次发作,他不得不用手去抓,结果一个月后全身上下布满血淋淋的伤痕。医生根据周爹爹的病情对症开了止痒、消炎药,两天后复诊他身上已基本不痒了。

  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姚鹏介绍,皮肤瘙痒症的罪魁祸首是皮肤干燥。现在人们的皮肤出汗大为减少,皮肤的润滑剂皮脂腺的分泌也大大减少,使皮肤干燥、粗糙,容易引起瘙痒。

  医生提醒,注意气候影响,保持室内空气对流,避免过勤洗澡,切忌皮肤瘙痒时乱抓,若反复难愈,应及早到医院治疗。(通讯员 黄伦涛 黄佳玮 记者 祁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