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类人群慎穿保暖内衣 透气性差出汗反易着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六类人群慎穿保暖内衣 透气性差出汗反易着凉
2009年11月27日 11:4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入冬以后,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市民穿上了保暖内衣。在感受到温暖的同时,很多市民也或多或少的感觉穿上保暖内衣后身体有些不舒服,有的市民甚至因为穿了保暖内衣而着凉感冒。医生提醒,穿保暖内衣也有讲究,内热重、易上火的患者都不易穿保暖内衣。

  家住南京市玄武区的何大爷今年67岁了,整天红光满面,由于内热重,到了冬天穿衣也比同龄人少,早上晨练的时候里面就穿一件保暖内衣,外面套一件薄外套就出发了。昨天早上晨练的时候,出了一身的汗,由于保暖内衣效果好,何大爷一直感觉热乎乎的。但是回到家里没多久就开始流清鼻涕,到了晚上还发起了低烧。今早到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一检查,原来是感冒了。应诊医生了解了何大爷的主诉后,告诉何大爷,保暖内衣固然暖和,但人容易出汗。出汗遇冷后很容易使人着凉,诱发感冒。

  据该院皮肤科刘明珠医师介绍,一般的保暖内衣大都采用复合夹层材料制成,在两层普通棉织物中夹一层蓬松化学纤维或其它保暖物质,通过阻挡皮肤与外界进行热量交换而起到保暖效果。这样一来,内衣的透气性就差,出汗后容易受凉而诱发感冒。而且汗液中的尿素、盐类等会附着在体表,不及时清除会引起皮肤瘙痒。老年人、爱出汗的人、干性皮肤、对化纤制品过敏者、湿疹和皮炎等6类患者应该慎穿保暖内衣。另外,内热重、易上火的人也不宜穿保暖内衣。(杨璞 朱群 丹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