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长寿 裤带越短命越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4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长寿 裤带越短命越长
2009年12月21日 15:2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都说健康的生活方式使人长寿,有没有确切的统计数据来证明呢?

  2009年8月美国的《内科档案》发表了德国的一篇研究。这项研究对23513名35~65岁成人从1990年开始统计。他们把健康的生活方式分为4种:①从不吸烟;②体质指数(BMI)保持在<30,即以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③每周至少锻炼3.5小时;④符合健康饮食原则,即多吃水果、蔬菜、全麦面包,少吃肉类、油脂。

  上述这4条每条符合者打1分,不符合者打0分。这样每人有一健康指数从0到4。0分者<4%,大多数为1~3分,4分者约9%。

  平均随访了七八年,其间有2006名新发生了大病(指糖尿病、心肌梗死、脑中风及癌症)。此4种病患病率按次序为3.7%、0.9%、0.8%及3.8%。

  经过调整了年龄、性别、教育程度、职业状况等以后,发现发生这些病的几率,随着上述的健康指数增加而减少。在开始时得4分者与得0分者相比,发生这些病的危险性降低78%。如按每个病来比较,则糖尿病减少93%、心肌梗死81%、脑中风50%、癌症36%。

  这4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应该越早开始越好。其中BMI一条,我国标准与国外有些不同,我国一般应<25,而不是30;腰围标准也与国外不同,我国标准要求男性<90厘米,女性<80厘米。

  简单地说,就是别吸烟,从沙发上起来多走走,远离垃圾食品,让你的裤带越来越短,而绝不能越来越长!(张家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