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端突发狂躁症 警惕患上低血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无端突发狂躁症 警惕患上低血糖
2010年02月09日 16:29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突发精神狂躁,不一定是精神疾病,还可能患上了低血糖。昨日,武汉科技大学附属汉阳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吴农艳告诉记者,低血糖病人也可以出现狂躁症状,如不及时治疗,可能造成不可逆的脑部损伤。

  吴农艳称,精神卫生科门诊收治过多例狂躁患者,经过仔细检查后发现,其中2成是低血糖病人;特别是老年患者、初次吃降糖药物患者和进食不好的病人,很容易出现狂躁症状。

  吴农艳认为,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进步,糖尿病这样的“富贵病”变成多发病,服用降糖药物和使用影响糖代谢药物的患者也不断增多,由此产生的“血糖狂躁症”值得注意。

  吴农艳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一旦出现虚脱、出汗、震颤、烦躁等低血糖症状,应立即进食糖类食物,及时治疗;患者及家属也应该学会检测血糖和尿糖的方法,定期监测,随时警惕。(通讯员 刘红静 记者 周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