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气温回升运动增多 谨防骨关节意外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春季气温回升运动增多 谨防骨关节意外伤
2010年03月09日 10:38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季气温回升,也是运动伤高发季节。专家认为,关节疾病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痛苦,“平时防护,胜过病后求医”。专家介绍,关节在人体中作用重大。一旦发生病变,轻则疼痛难忍、行为受限,重则导致肢体功能丧失、终生需要别人照料。

  春季气温回升,人们运动量增多,因而是骨关节运动伤较为高发的季节。专家建议,对于关节保养,“平时防护,胜过病后求医”。

  首先是适当的运动锻炼。特别是在暖和的阳光下锻炼可增加钙的吸收和关节运动的适应性。有规律的运动能够加强肌肉、肌腱和韧带支持作用而有助于保护关节,预防骨病的发生。

  其次,要避免不适当和过度运动,如深蹲、长时间站立及长距离行走。这些运动都是增加关节承受力及加速关节退变的重要原因。

  再次,要及时和妥善处理关节外伤、感染、代谢异常。同时要注意饮食均衡、防止骨内钙流失。保温也是预防关节疾病、减轻疼痛方法之一,特别是夏天到来时,要避免直接在空调或电风扇下吹风。“只要有关节存在,就有关节病变的可能,所以对关节疾病,谁也大意不得。”专家表示,关节疾病一般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正常关节无明显原因而逐渐发生退变的为原发性关节病;继发性关节病则包括运动性损伤和其他意外损伤,比如自然灾害、交通事故等造成的损伤。

  专家建议,一旦发生关节病变,应及时就医、对症治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