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族颈椎保养妙招:休息时间可练习颈椎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电脑族颈椎保养妙招:休息时间可练习颈椎操
2010年04月12日 14: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眼下,颈椎病已成为电脑族的职业病。亡羊补牢永远比不上未雨绸缪,与其等到颈椎受伤,再去接受治疗,还不如先发制人,主动出击,让颈椎受到精心照顾。

  5分钟颈椎操。利用工间休息练习一下颈椎操:端坐,全身不动,单头部运动,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前伸、后缩;顺、逆时针环绕动作。每次坚持5分钟,动作要轻缓、柔和,这样可以很好地保养颈椎。

  学会自我按摩。两手手指互相交叉,放在颈部后方,来回摩擦颈部,力度要轻柔,连续摩擦50次,颈部发热后,会有很放松和舒适的感觉。

  学学大鹏展翅。看电视的时候,可以学一学大鹏展翅:轻轻弯腰至90度,两个手臂模仿大鹏飞行一样伸展开,不要将头抬起来,越高越好,坚持5分钟。这个动作可以帮助你增加颈椎部肌肉的韧性。饶先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