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医院现“出院潮” 医生称此危险巨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春节前医院现“出院潮” 医生称此危险巨大
2010年02月09日 16:0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新桥医院、西南医院及重医附二院等市内多家医院了解到,因贪图热闹高兴,及迷信因素,医院近日出现“出院潮”。专家警告称,病人春节期间忘乎所以把医嘱抛在脑后,潜在巨大健康危险。

  刚回家又被送进医院

  昨日,在沙区某院病房,58岁的刘勇(化名)十分后悔,由于自己强行出院,不但出现生命危险,还要额外支付一笔费用。

  据了解,本月中旬,刘勇因严重心脏病从长寿人民医院转主城,医生对其进行一系列治疗措施后,病情缓解,但他的病情严重,仍须住院观察治疗。但眼看春节到了,刘勇觉得新年应讨个吉利,不住医院吃药。因此,昨日上午,他不顾医生反对,办了出院手续。

  哪知,他刚回到家,坐下来和邻居寒暄不到半小时工夫,就突然心慌气闷,进而呼吸急促。当即,家人包了一辆出租车直奔主城。经医院抢救,才脱离危险。医生估计,由于患者病情还没有完全稳定,车途颠簸引起心脏功能异常,导致心脏病再次复发。

  医院春节现“出院潮”

  昨日,记者在重医附二院办理出院的窗口看见,办理出院手续的排成长队,工作人员忙碌不堪。

  “新年大吉的,哪个呆在医院嘛。”正在办理出院手续的赵女士称,新年住院吃药太不吉利了。因此,她和丈夫商量后,还是提前出院回家过年。

  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目前,每天办出院手续的病人比平常增长30%左右。在出院人群中,大多是中老年人,大多因信奉迷信而提前出院。

  出院前记得问这4个问题

  新桥医院门诊部达四平主任提醒患者,如果“强行出院”,也应向医生问清以下几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1、出院诊断是什么?

  出院诊断是住院过程中,经过对病情系统的观察和进行全面的检查,包括是否痊愈等。第一类病能痊愈,多为急性病。第二类病可控制症状,但需长期服药,如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乙肝等。第三类病是治疗仅能延缓疾病进展,如肝硬化等。

  2、出院后是否继续用药?

  这是防止复发的关键,必须记清楚。

  3、病情复发信号有哪些,多久复查?

  春节期间,多数人贪玩,不把自己的病情放在心上,不清楚病情复发症状,导致病情恶化。

  4、春节期间有哪些禁忌?

  特别是烟、酒、熬夜,以及饮食上是否能接触高脂高糖食品等,出院后必须遵守医嘱。(记者 冉启虎 黎奎 汤寒锋 杨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